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【淘寶小畫家】「數字油畫」讓你變身梵谷!(放飛夢想)


最近在版上(PTT與講講+)很多人討論的數字油畫,似乎不用有美術底子就可以畫出厲害的畫作,看著大家的分享,手不禁癢起來,也想過過當畫家的癮

數字油畫的價位比想像的還要低,一幅百元台幣出頭,剛看到有點訝異,原來入門畫家這麼容易XD。不過,真的困難的在「運送」,詢問很多集運商,都說「液體類」要用「特貨」寄回來,太想成為畫家了!只好違背划算的原則,用「上海越港國際快遞」,以1公斤20RMB寄回來(跟一幅畫的價錢差不多了…T.T)

尺寸:40X50CM
價錢:23.95RMB
我買兩幅免內陸運,還送一個「彩豆耳機」;兩幅1.5公斤花了40RMB集運費用(心痛),總共加一加乘以荷包網充值時的匯率4.76,一幅大概210元台幣~



就是這一包花了我40元人民幣,不過寄件速度超級快(我是第一次寄特貨,不知道特貨是不是都這樣),早上付款,隔天下午六點左右收到(收件在台北內湖),這速度嚇到我了!


開始進入小畫家的世界!我買了梵谷風的「星空」、意境深遠的放飛夢想」!

星空/24/難度三顆星。→這幅最後賣給同事,因為她也想跟我一樣變成畫家XD



放飛夢想/25/4顆星星。→準備大展身手了(折手指…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阿姐是美術相關行業,所以家裡有畫架,感覺更有畫家FU
打開來的「配備」。
配備介紹:三支筆/25色已調好顏料/吊環掛鉤/無痕掛鉤/調色盤/平衡器/亮光劑。
數字油畫就是上面有數字(廢話),對照顏料數字依序上色~
深吸一口氣,要開始嘍!
剛下手,畫筆一直抖~抖~抖~數字畫框很小,每下筆都要「屏氣」,需要極度細心阿!


過了4小時.。。。。
上完6色。

畫畫、吃飯。。。又過了3小時。。。
上完12色。


畫畫、洗衣服、看電視。。。又又3個小時。。。
上完18色。
好累好累,手無比酸痛,畫到好想哭。。。這真得要有無比耐心的人才可以勝任的!先來去睡覺,隔天再戰。。。zzzZZZZZzzzzZZZ

隔天咬牙苦撐,我告訴自己:絕對不能半途而廢!!!
專注了3小時,
成品
成品
成品
成品
成品
成品......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25色全上了。
補一下妝,上一下亮光劑。。。。
終於完成會讓人意志崩潰的繪畫,雖然爆炸累,但成就感也相對爆炸高!媽~妳女兒是大畫家啦!

小小心得:
1.      因為要細心對照數字,但是很容易忽略,最後都在重複補數字中。ORZ
2.      每發現一個「遺漏」的數字,心中都會大罵自己:COW!眼睛瞎了喔!
3.      最後,我就不管了,直接找相近色下筆,還安慰自己:沒錯,這樣才有自己的風格麻~
4.      畫完很爽快,朋友都說超美的,被捧上天了~


小小建議:
1.      這是要耐心的遊戲(真的),要找沒人吵你的地方,你想要靜心的時刻,才下筆XD
2.      我下下一個顏色時,上一個會先保留不洗,因為常在畫時,發現自己超眼殘,上一個顏色會遺漏很多。假設上9號顏料時,也會先保留8號的一支
3.      雖然顏料買來時,已經是調好的,但部分大面積的濃稠很難推開,所以我會加一點水,以助推開,但會重覆上色,增加飽和度。
4.      最後,也最重要,如果你的個性急躁易怒,千‧萬‧別‧買!買了,會發生很可怕的事。。。大概是摔壞一個杯子(我是不小心碰到掉下去的啦乾笑…)


延伸閱讀:

【淘寶千尋】神隱少女13分鏡全集/彩色版本

【淘寶瘋手機殼】正版iPhone4/4s 韓國jetoy可愛貓+懶懶熊htc手機套(軟膠殼)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