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【電影】美國《七生有幸》觀後感

中文譯:七生有幸,看完電影後.才了解seven pounds的涵義

我記得某個朋友說過,他說他很喜歡看威爾史密斯的電影,基本上沒有讓他失望的
我蠻認同的,不管在喜劇,或是英雄電影,還是像這種內心戲豐富的劇情片
他在角色上的詮釋,都引人入勝,很容易讓觀眾陷入他構成的電影裡

七生有幸在描述一種補償的心態!?我覺得可以用"補償"這字眼
一種愧對別人的心理,想要竭盡所能的奉獻自己,只要是他認為需要幫助,值得幫助的人
因為有七磅(seven pounds)的重量壓在他心頭,藉由付出他的一切,去把這七磅給卸下
主角在電影裡有一段口白,這可能就是電影的主軸
"In seven days, God created the world. And in seven seconds, I shattered mine."
上帝在七天內創造了世界,而我在七秒內毀了我自己

而在電影拍攝方面,普實而自然,偶而風趣的對話,偶爾撼動人心的畫面
我覺得很特別的一幕是他把魚缸搬進旅館,看這他養的水母
畫面切換到他小時候在水族館仰望著水母悠遊的畫面
引發我很多想像,沒想到那是最後他選擇死亡的工具

雖然說電影前面還蠻沉悶的,維泥說她看到睡著==
但是最後有引出故事的意義,甚至被情結感動到流淚
我覺得是值得看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