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【電影】台灣《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》觀後感

終於下手寫這部片的讀後感,因為劇情構成太極端,不知道算不算好看,只知很有話題

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
片名很衝突,劇情也是這般衝突,甚至畫面的呈現上也是如此衝突
要我下個簡短的結論:那就是衝突的劇情,震撼的畫面,悲痛的結局,最終哀傷的回味

當海水與火燄相遇,他們無法相容,自傲的自尊放不下,最後愛情在相殘後也蒸發無幾
男女主角是相愛的,只是性格的偏激,互相愛的太狂烈,才把對方傷遍體淋傷
在現實生活中,這樣的愛情是會上社會頭條的

電影的手法很寫實,顏色對比銳利,有些太過粗暴狂亂,很明顯感受是香港的電影,
不過大陸的口音,大陸的演員,配上香港電影的拍攝手法,視覺上還蠻新穎的
雖說電影情色暴力,但在幾個場景上,攝影的畫面很美很協調
像是在寬闊的海邊的取景,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

我覺得電影蠻好看的,
因為劇情的聳動,我的心有跟著起起伏伏
而且也知道這樣偏激的愛情,也是有他難能可貴的地方
至少可以為對方死的付出,這樣決心的堅定,我很震驚
這樣的愛情我不認同,卻也難遇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